::青峰的SV::





  整個下午的吉他聲建築得很穩固,忽然塌了下來。

  我看著你專注的眼神飄向窗外,隨之專注到囂張的大雨聲。




  窗外出現一面雨牆,房間像是一座孤城,被雨水困住的孤城。

  在這座城市裡,幸好有兩個人。

  只有這個時候喜歡雨,她很美麗地圍繞住我的世界,

  然後我竟然可以在這場冒失的雨中安坐。

  雨為這場下午的戲碼下了一個句點,你斷然決定收起吉他,

  我便又開始責怪起這場雨,不過隨即又發現了自己的無理,

  放棄怪雨的念頭。



  你睡著的時候,不自覺地從安心的開放式睡姿,轉了個角度,

  側過身去,最後蜷在一起,

  壓著剛剛從我手中搶回去的抱枕。

  我翻了翻你看了兩頁就被睡蟲打敗的漫畫,故事未完,

  待續的字樣就霸道的出現,我一個人在你背後生氣,

  唉,又得放棄一段故事。

  我放起音樂,在你睡著的時候。



  我從廁所走回來,再度坐回你身後,你冒了一句話,

  說剛剛的歌很好聽,然後你還想繼續賴床五分鐘。

  我起身在這兩坪多的房間裡,找了一個定點,

  然後像一支圓規般地轉了一圈,

  圓周恰好和你身體的弧相切。然後我從圓周某一點沿切線離去,

  打開房門,走到掛滿了你香味的陽台邊,看著這一道雨牆,

  雖然和隔壁陽台只有十幾公分可讓雨容身,

  但雨源源不絕地從上往下傾注。

  房子裡只有兩個人,隔著一道牆的你在睡覺。

  四周很安靜,雨聲是唯一的音樂。

  雖然下雨了,還是有光線進入房裡,有一種很奇異的感覺,

  此時下著清冷的雨,可是充盈的自然光線讓我感到很溫暖。

  溫暖和憂鬱交錯著,讓我的心裡既複雜卻又平靜。

  時間沒有因雨而躲進屋簷下,反而把我裝進另一個巨大的滴漏,

  我突然在我過往到現今的人生中快速地流動。





  我的腦裡被雨水灌進了一大缸滿滿的金魚,鮮豔的影子左右游動,

  撞到了我透明的頭顱邊界才又折返,我忽然感到好悲傷,

  為什麼我好不想游出這座城,可是卻不能被永遠困在這……









  金魚群全換上了深灰色的衣服,漸漸一動也不動,

  等著被倒往另一座城,然後鑰匙聲像警笛聲般鳴叫,

  我回到了房裡,你已經把一切都整頓好,

  時間已經走到該到的位置,我們要冒雨離開這座孤城,

  被雨困住的城市。



  出了家門,雨卻突然停了,只好把已準備打開的傘收起來。

  坐上機車,我看著你專注的手指向天上,隨之專注到你指的方向。

  天空一點也不灰,有一半的空間是純白色的雲,

  更遠一點便看不見這樣的雲。

  在一片純白色的雲中,有一塊帶著金黃色的亮光,

  看到的瞬間我打從心裡發了一陣傻笑。

  在離去的車上慢慢地回過頭呆望。

  

  金魚們又換上鮮豔的衣服,並且全都長了翅膀,

  要飛翔要游泳隨自己高興。

  在被雨解困的城市,幸好有兩個人看到了這片雲。





  最後,我還是把雨傘忘在你的車箱裡,隔天在朝你走去的途中,

  淋到了幾滴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fa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